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可移轉專利技術摘要

專利名稱

群集式車載網路下感測網觀測服務方法

專利證號

I516147

專利國別

中華民國

專利類型

公告日

2016/01/01

發明人代表

龔旭陽、陳彥華、林美佐、林誌偉、蔡騰緯、洪于翔、湯豐其、陳冠華

專利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群集式車載網路下感測網觀測服務方法,主要係提供於一車道之車載感測網路環境下進行感測資訊群集式的收集管理,透過群組的方式進行感測服務的註冊、回傳,減輕伺服器的負擔,同時,透過群集式車載感測網路拓樸動態建構機制來維持群集的建立、控管,並且車輛將節點資料匯集於群首,進行分析比對去除重覆性質的資料,僅傳送具差異性的資料,以減少資料傳輸數量並降低資料傳輸的碰撞機率,並結合感測網(Sensor Web)之感測器警報服務(Sensor Alert Service,SAS)進行通報。最後,於感測資訊觀測上將針對各種型態的感測資訊透過開放式地理空間資訊協會服務(OGC Service)與感測器觀測服務進行有效的整合,並結合GPS資訊達到動態感測資訊觀測服務分享。

可應用範圍
(產業利用性)

照片/圖示

附件